数据推广有哪些(数据分析助力推广)

   日期:2022-07-29     作者:info     移动:http://mip.ourb2b.com/news/56143.html
核心提示:做推广运营这么多年,很多优化师对于数据分析肯定都是非常熟悉了,肯定也清楚的知道数据分析对于网络推广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那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数据分析的基础内容,希望能够帮助更多广告主们实现数据分析自由,更好的优化账户提升获客几率。 首先我们先来再了解一下平时接触比较多的基础数据指标: CPC=消费量/点击量; CT...

做推广运营这么多年,很多优化师对于数据分析肯定都是非常熟悉了,肯定也清楚的知道数据分析对于网络推广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那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数据分析的基础内容,希望能够帮助更多广告主们实现数据分析自由,更好的优化账户提升获客几率。

首先我们先来再了解一下平时接触比较多的基础数据指标:

CPC=消费量/点击量;

CTR=点击量/展现量;

CVR=转化量/点击量;

CPM=(消费量/展现量)*1000;

CPA=消费量/转化量=(CPC*点击量)/(CVR*点击量)=CPC/CVR =CPV/转化量/点击量=点击量∗CPC/转化量=点击量/转化量∗CPC;

ROI=订单额/消费=(单均额*转化量)/(CPA*转化量)=单均额/CPA;

以上各类指标基本可以覆盖各类推广渠道的推广指标核算,各种数据都可以互相推算得出最终想要的值,如有不是很明确的,可以参考使用。

其次再来看一下影响账户推广投放效果的因素。

我们都知道影响账户推广投放的因素有很多,从数据指标上基于客户投放转化目标的不同关注的数据指标也会不同,比如:展现量、点击量、点击率、访问量、咨询量、订单量、转化率等等,那前面我们也有讲过营销转化漏斗,推广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线上推广阶段、企业网站阶段及线下销售阶段,不同的阶段对标不同的数据变量,那我们看到的数据指标都是表面的,而这些数据指标对应的还会有各种不同深层影响因素。

如下图:

依据营销转化漏斗,我们都清楚广告投放转化路径从前到后依次为:广告相应网名的检索需求被动展现、广告被用户看到后点击、用户点击广告后进入到落地页面、用户进入网站后浏览相关的网站内容、浏览内容后对业务满意最后产生咨询。

那5各阶段又大致分为前端及后端数据阶段:

从广告展现到广告被点击是属于前端推广阶段数据,这个阶段的数据表现指标主要有展现量、点击量、消耗、点击率等等,那影响这些指标的深层因素主要就是推广平台相应的设置,比如预算设置、账户搭建、投放区域范围的大小、定向方式设置的宽窄等等,以及出价的高低、排名的前后、创意内容的好坏、创意样式的丰富程度等等都会直接影响以上数据指标的变化;

从用户到达客户网站进行浏览再到产生咨询转化这属于后端用户行为数据阶段,这个阶段的数据不受推广平台调整影响,后端的数据指标主要有抵达率、跳出率、CVR、CPA、ROI等等,那影响这些指标的深层相关的因素主要就是客户网站方面的设置,比如网站加载速度、网站排版的美观度、网站内容的一致性、网站整体的页面质量、以及网站内转化组件设置的多样性及便利性、转化目标设置的深浅也会影响相应的转化数据。

那以上提到的这些数据指标,我们平时该如何确认使用呢?其实不管是什么投放渠道,目前推广后台都支持提供相应的推广数据报告,那前端的推广数据指标我们可以直接下载所需时间维度的数据报告,然后根据基础数据情况计算自己所需的数据指标。

那后端数据其实可以借助一些相关统计工具进行统计,比如百度统计、百度爱番番、CNZZ、以及其他第三方统计软件等。

那下面我们就针对一个案例来进行数据分析的练习:

针对以上物料内容,将消耗降序排序,我们需要从中间找到急需我们优化的物料对象。

那我们都知道账户账户优化也可使用二八法则即80%的消费集中在20%的重点物料。那针对以上这组物料数据,我们消耗从高到低排序,从目前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该组数据有前端数据及部门后端数据指标,首先需要重点关注消耗最高的一组数据即物料1,消耗值最高,虽然点击率及转化率较低,但是整体转化成本居中;再看消耗相当的物料2与物料3,物料2消耗值位于总消耗第二位,虽然点击率较高,但转化率为倒数第二且转化成本最高,并且高出平均成本的2倍多;物料3消耗值居于第三位,点击率居中,但整体转化率较高且转化成本最低;再看最后2组数据物料4与物料5,消耗值最末,但是整体点击率及转化成本都处于居中水平,所以综合以上5组物料数据,综合消耗、点击率、CPC及后端CVR、CPA,我们可以看出物料2为急需优化的物料对象,其他物料可跟进择优持续使用。

我们再来看几个简单的计算练习:

1、客户A本月投放预算50000元,KPI小于等于125元,已知账户平均CVR为2%,CTR为2.5%,请问账户平均CPM不高于多少才能完成客户KPI?

首先我们先明确:CPM(千次展现消费)=费用/展现量∗1000

那以目前给出的数据指标我们需要计算出未知量即展现量:

转化量=消耗/CPA=50000/125=400

点击量=转化量/CVR=400/2%=20000

展现量=点击量/CTR=20000/2.5%=80000

CPM=费用/展现量*1000=50000/80000*1000=62.5

那最终我们知晓CPM不高于62.5才能完成客户的KPI。

2、若客户A要投放广告推广,已知所属行业平均CPC为1.2元,转化率为0.2%,客户预算有限,请问日预算不少于多少测试合理?

同样我们先明确:预算=点击量*ACP

最低点击量=转化量/转化率=1/0.2%=500

预算=点击量*CPC=500*1.2=600

以此明确预算不能少于600元测试才会合理。

3、客户10000元现金预算测试投放,账户返点20%,客户期望ROI不低于1,行业平均客单价为150元,平均转化率为0.5%,请问平均点击价格不高于多少可以满足客户期望?

我们先明确:CPC= 消费/点击量

转化量=消费/CPA=10000/150=617

点击量=转化量/CVR=617/0.5%=13400

消费=现金*(1+返点)=10000*(1+20%)=12000

CPC=消费/点击量=12000/13400=0.89

最终明确平均点击价格需要不高于0.89才可以满足客户期望。

4、请计算以下客户:哪家CPM最低;哪家展示量最低?

A客户,日均点击量1000次,ACP2,CTR5%;

B客户,日均点击量1000次,ACP1.5,日均展示量25000次;

C客户,日均消耗50000元,日均点击量4000次,CTR5%。

根据以上给出的数据指标,我们需要分别计算出相应的CPM及展现量,

可以用表格的形式(如下图)将给出的量列出,然后再根据相应的计算逻辑得出相应的结果

展现量=点击量/CTR=1000/5%=20000,消耗=CPC*ACP=1000*2=2000,

进而计算出CPM,CPM=费用/展现*1000=2000/20000*1000=100

消耗=CPC*ACP=1000*1.5=1500,CPM=费用/展现*1000=1500/25000*1000=60
展现量=点击量/CTR=4000/5%=80000,

CPM=费用/展现*1000=50000/80000*1000=625

通过最终计算数据结果比对我们可以知晓B客户的CPM最低,A客户的展现量最低。

通过以上4个案例的举例计算,大家应该都知晓各类自己想要的数据指标的计算逻辑了,梳理一下我们今天所分享的重点内容,首先做推广我们要明确数据指标对于推广企业主是至关重要,另外需要明确的知道影响各推广环节的数据指标,以及影响各数据指标的深度指标因素,每个环节对标不同的指标及影响因素,既可以快速计算出想要的数据结果,又可以对标到我们后期需要重点优化的模块。

免责声明:数据推广有哪些(数据分析助力推广)来源于互联网,如有侵权请通知我们删除!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通过网站留言/举报反馈,本站将立刻删除!
 
 
更多>同类行业

推荐图文
最新发布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